铃聿

all叶/本命王叶/年更选手

【蓝叶】无法言说(上)

心灵受创蓝X房东叶,ABO,短篇。

私设很多,ooc预警。甜宠向,可放心食用。

普通脑洞,如有雷同,纯属倒霉……

PS: 这是很久很久以前,一个小天使@南街的点文,没有带梗,我就自己发挥了。过了这么久,小天使可能都忘记了😂但是我答应过的一定会写(还有一整个停车场没还清。。。

发现写了个bug,重新修改一下后放上来

♂♂♂♂

——无法言说——

姓名: 许博远

年龄: 23岁

性别: 男alpha

职业: 英国牛津在读研究生(中辍)

婚姻: 未婚

创伤诱因: 父母车祸双亡

患者自述: 失眠,心悸,焦虑,食欲不振,车祸画面挥之不去,尚未有自残行为

诊断结果: 压力创伤后遗症

治疗建议: 家庭治疗

叶修叼着烟,大致扫了一眼母亲传真过来的病例,手上继续操作着游戏角色,不紧不慢回答:

“帮忙可以,让他住进来不行。”

“为什么不行?”电话中,叶母的声音带着试探,“你有男朋友了?被人包养了?怀上了?”

“噗!咳!”叶修猛地被烟呛到,忙擦去抖落的烟灰,“没有!什么乱七八糟的……”

“那为什么不让人家住?那孩子一个亲人都没了,心理受创,国外的学业被迫中止,现在又无家可归,多可怜啊……正好你刚刚退役了,闲着也是闲着,你就多开导开导他,有你在一旁照看,我和你爸也比较放心。”

“可为什么非得塞我这儿啊?”叶修问。

“其实他的父母是你爸的好朋友,我们看他无依无靠,有点想收养他的意思。但这事得先经过你和小秋同意不是?所以我就想,让你们先相处相处……”

听着母亲絮絮叨叨的声音,叶修回头扫了一眼自己这间陋室。

用狗窝来形容,大概都有些侮辱小点的意思。

除了厨房卫浴之外,只有一间游戏室兼卧室,一张单人床……这里真的能住得下两个人?怕是就算他点头答应,人家都不愿住进来吧?

“要住多久啊?”叶修没有直接拒绝,转而问道。

“总要住到他治好为止吧。”

“要是一辈子都治不好呢?”

“那就住一辈子吧。”

“……”叶修一口噎住,憋了许久才无奈叹道,“行吧……那你让他过来,我们先试一个月。”

叶母欢天喜地地挂了电话,叶修则继续埋头于网游中。不是他同情心泛滥,真的打算照顾这患者一辈子,只是每次违抗母亲大人都没有好下场,他已经学会了迂回战术而已。

反正,一个月后,他总有办法把那孩子撵走的。

……

许博远来得很快,大约1小时后就出现在了叶修的公寓门前。

看着这住宅区的档次和新旧程度,他就知道叶夫人对他说了善意的谎言。住在这种地方的怎么可能是叶氏集团的总裁叶秋?一定是为了降低他的心理防线,特意为他找的心理医生吧。

虽然不满这种欺骗,但看在叶夫人一片好意的份上,他犹豫再三,还是按响了门铃。

“叮铃铃——”

房间里立刻传出一道声音:

“钥匙在猴子底下,自己开门进来!”

许博远愣了愣,四下环顾寻找猴子,却找了半天没找到。他于是开口问: “什、什么猴子?”

“门口插雨伞的铁桶,不是很像一只猴子吗?”

“……”许博远瞠目看着那只形状诡异的铁艺装饰品。

哪里像了!

而且你早说雨伞桶不就完事了!

但不管怎样,出于对心理医生和未来房东的尊重,许博远并没反驳,只是乖乖找出钥匙,打开了房门。

昏暗的房间里,只有电脑显示屏一闪一闪发出亮光。屏幕前,叶修正专注地在网游里厮杀,听见有人接近,他头也不抬道:

“博远是吗?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会做饭吗?”

“……啊?”许博远呆呆看着叶修,一时间以为自己听错了。

“我要求不高,只要没下毒,我什么都能吃。”叶修猛吸一口烟。

“你……你的意思是,让我现在去做饭?”

“是啊。”叶修理所当然地说,“都快7点了,也该吃晚饭了。”

许博远有点茫然。他掐了下自己的大腿,很疼,确定不是做梦。又四下看了看这个拥挤零乱的屋子,还特意跑回门口确认了下门牌号,然后才又回到叶修面前,仔细打量他。

这人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年轻很多,头发蓬乱几乎遮住眼睛,皮肤很白,侧脸还挺清秀,手指尤其漂亮,就是夹在指间的那根烟十分碍眼……

等等,他是个omega吧?omega怎么能抽烟?

叶修见这孩子跑来跑去动静大,也不由抬头瞥了他一眼。

只一眼,心里便自动为他添加了许多标签:

文静又干净的大男孩,五官很漂亮。懂礼貌,老实人,学业应该不错。神情忧郁,却不病态,创伤不严重,一个月后可以滚蛋。

见许博远皱眉盯着自己,叶修淡淡问: “怎么了?”

“你是叶夫人的儿子,叶先生?”许博远终于问。

“正是。”

“其实你是心理医生吧?”许博远挑明了问。

叶修意外地顿了顿,心想母亲好像没交代他假装心理医生啊,便如实回答: “不是。”

但这略微一停顿,反倒加深了许博远的猜测,真是心理医生的话也不会承认的吧?那多半就是了。

他调整了一下心情,凑到屏幕边,想看看叶修究竟玩的什么游戏。叶修却一把推开他脑袋: “看什么看!我这可是商业机密。”

许博远心下鄙视: 什么商业机密,我都看到了,不就一玩荣耀的菜鸟吗?我在荣耀里的大号可是个大人物,说出来吓死你!

不过,那是之前,现在……

想到自己现在的境遇,许博远黯然垂头。

叶修还在那小心翼翼地保护游戏里的商业机密,把屏幕调向另一边,同时催促他: “看够了没?还不快去做饭!”

许博远顿时怒目: 靠!我又不是保姆!凭什么听你使唤!

可想到自己今后要寄住在他家,接受他的治疗,少不得也要承担一点家务,偶尔为他做一顿饭其实也没什么……这样想着,他忍了忍,放下行李箱转身去了厨房。

可半分钟不到,他又气急败坏跑出来,对叶修喊:

“冰箱里屁都没有,你让我做什么饭啊!”

“嗯?”叶修咬着烟疑惑道,“不是还有泡面吗?”

“泡面怎么能当饭吃?而且泡个泡面叫什么做饭?难不成你平时就吃这个?你确定你是医生吗?”槽点实在太多,许博远简直都不知从哪吐起了。

“哦?难道你真的会做饭?年轻人,你很有前途嘛,看见桌上的皮夹了吗?你就去超市随便买点食材吧。”

“我还要帮你去买菜?”许博远震惊。

“我允许你占我一次便宜,给自己买包零食当跑腿费。”

“谁要占你便宜啊!”许博远吐血,“你自己不会买吗?”

“咕噜噜噜噜噜……”回答他的,是叶修那唱着空城计的肚皮。

看着叶修满怀期待的眼神,许博远没辙,只能无奈地问: “算了,我去买吧,你喜欢吃什么菜?”

“我刚说过了,什么都吃。”

“那我炒点简单的家常菜,蚂蚁上树,红烧鸡翅,再来个虾仁豆腐羹怎么样?”

“……”叶修的眼神一下子变得惊为天人,嘴角的烟头都掉了。

许博远看着他这表情,忽然有些自得。

“我对厨艺还是有些自信的,在国外生活了这么多年,都是我一个人……”

然而这吹嘘的话还没说完,就被叶修打断了:

“快去快回,记得帮我带一包烟。”

靠!许博远郁闷。

……

(未完待续)

评论(40)
热度(1205)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铃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