铃聿

all叶/本命王叶/年更选手

开新坑啦~第一次先放上两章,请大家多多支持~

交代一下基本设定:

all叶长篇玄幻,AO设定,宠文。

有私设,有ooc,有很多很多原著角色登场。

避雷预警: 本文所有角色都有人形、半兽形、完全兽形三种形态,嗯……那个会有车车,不能接受者请不要点进来,谢谢!



——



1

皇宫,启明殿。

“各位藩王、族长,没什么事,今天的朝会就到此为止吧。”  

叶修从龙椅一侧的宝座上缓缓站起,立刻有两名犬侍上前捧起他的衣袍下摆,不让他的皇服有一丝沾染尘土的机会。

叶修的声音平静无波,听不出喜怒。因为额头、双颊和下巴四个地方画着繁复细密的金红色图腾,表情也看不太真切。

在他缓缓拾级而下时,狼族族长突然出列,挤出一脸谄媚笑容,躬身道:

“这个,皇储殿下……”

叶修面无表情看着他,两只略微下垂的碧蓝眼中如冰霜凝结,声音也带着一股阴冷:

“怎么?狼族有异议?”

“不、不敢!”狼族族长慌忙道,“只是殿下,那样盛大的庆典,一个月时间是否太仓促了?要不,再推迟几个月,也好让臣等五族十三支准备准备,再多给您物色几个美人……”

“不必。”

叶修打断他,转头对着左边的犬族少年道:

“一帆,你拿着本君的龙族圣物去天熙池昭告天下,一个月后,本君的成年礼,即是本君的登基大典!”

话音刚落,五族十三支的所有藩王和族长皆是一凛,齐齐变了脸色。

根据大合众国数千年以来的传统,这龙椅宝座历来都是由龙族承袭。龙族支系庞杂,但纯血的真龙向来只有一个,且天生具有超凡神力,足以肩负天下昌盛,因此这一传统至今都不曾改变过。

如今也不例外。众所周知,叶修便是这世上唯一真龙,还是条贵气逼人的金龙,由他登基执掌天下自然是名正言顺。

但问题就在于——

这位皇储殿下,他的性别有点……

自古以来,真龙都是女性。皇帝亲自孕育下一代,可以确保皇室后代拥有和自己相同的真血,即使混入旁血,从母体继承的龙血依然可凭借强大优势主导氏族血脉。但若是换了男性皇帝就未必了,宫妃随随便便一个绿帽,就能将这血脉混得面目全非。所以,自然规律下,真龙必为女性。

然而,叶修却是男性。

虽然是地阴体质,也具有一定生育功能,但他的外表却实实在在是个男人。而这,便是五族十三支迟迟不愿让叶修继承帝位的原因。

事出反常必有妖啊!

叶修这罕见的性别,就如一颗怀疑的种子,在每一位藩王心中扎根发芽……不过怀疑归怀疑,他们也没有其他更好的人选可以推上储君之位,取叶修而代之。毕竟三百年来,叶修仍然是唯一真龙,唯一拥有皇室纯血的后代。

怎么办呢?只能拖着。

可之前还能以叶修未满三百岁、真龙形态尚未觉醒为由,以皇储待之,静观其变,现在却说不过去了。

因为不论他们怎么拖延,也无法改变一个事实,那就是: 一个月后,叶修即将成年,他的能力将会完全觉醒!

难道,就这样让叶修登基,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任男性皇帝?真的没有其他选择了吗?

众人心中犹豫不决,朝堂陷入一片死寂。

狼族族长蒋游讪讪地向周围瞄了一眼,见众人均沉默不语,只有自己傻乎乎地出列拦下储君,心口顿时就是一颤。

圣族、水族、羽族和地下族的四位藩王不说话倒也罢了,连他们兽族的兽王韩文清也一言不发,那他这个分支族长乱出什么头啊?真是猪脑子!

如此一想,他急忙低头行礼,正欲为自己辩解,却听韩文清沉声道:

“殿下留步,臣有一事想问个明白。”

叶修顿住脚步,缓缓转身,目光警惕地盯着韩文清: “兽王请说。”

蒋游心头一喜,想当然以为韩文清是要替他解围了,这样一来众人矛头转向韩文清,他自己就安全了。其他几位藩王也如此想,看向韩文清的眼神中,隐隐透着看好戏的意味。

然而却听韩文清正色道:

“按照合众国律法,新皇登基时,各族分支必须各献上一位美人以充后宫。臣不敢妄加揣测,只能在此事先询问——殿下想要的美人,是男人还是女人?”

嘶嘶嘶——众人顿时倒吸冷气。

这、这是赤果果地在询问储君的性取向吗?你好有种啊韩文清!

惊恐之余,众人又纷纷佩服韩文清的勇气。兽王不愧是兽王,不仅长相霸气侧漏,性格也是如此彪悍,这五族之中,怕也只有他一人敢当众问出这种问题吧?

皇储叶修这几百年来一直清心寡欲,身边除了两个犬族少年之外,连个暖床的侍女都没有。就算偶尔招人进月修殿,招的也只是左相、右相等大臣,从没听说他对谁有过一丁点兴趣。

因此这问题的答案,众人其实也非常想知道,此时便好奇地看向叶修,屏息等待他的反应。

但叶修只是勾起嘴角,轻轻笑了一声,道: “文清如此关心,何不亲自来试试?”

语气又柔又撩人……

嘶嘶嘶——众人又是一阵倒吸冷气。

这、这是赤果果的反调戏啊!别说众位藩王和族长,就连韩文清本人都目瞪口呆,神情僵硬。

待要再说些什么,叶修却已擦身而过,甩了甩长袖,带着两名犬侍扬长而去。

评论(71)
热度(2794)
  1. 共190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铃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