铃聿

all叶/本命王叶/年更选手

呵呵我到底编了个啥啊我滴妈……续15

能不能发出去,看缘分

15

对于空中突然出现的神迹,整个皇宫的人全都惶恐地跪下,虔诚磕头,没有人敢抬头仰望一下“佛祖”的尊容。

只有穿越八人组仍站在原地,对于佛祖没有敬畏,只有吐槽。

叶修第一个开口: “老韩你是怎么混的啊?你看看人家副队,出场多牛逼!你再看看你这个队长,穿成了个啥,我都不好意思提那两字。”

韩文清毫无表情: “至少我还是个货真价实的男人,你呢?”

叶修: “……咱们看佛祖,看佛祖。”

王杰希瞄了一眼喻文州: “本来以为大巫已经是开挂了,没想到,一山还有一山高。”

喻文州笑得意味深长: “至少在这个世界里,我和他还能在一起,而张新杰却只能隔着屏幕望洋兴叹。”

王杰希: “在一起是不可能的,你当我这个太子是摆设?”

楚云秀: “在一起是不可能的,你当我手里的剑是摆设?”

黄少天: “在一起是不可能的,你当我这个太后是……”

喻文州: “嗯?”

黄少天泪流满面: “妈蛋,在这个世界里,我特么的就是个摆设啊啊啊!如果注定要让一个人得到老叶的话,我就勉强投你一票吧队长,但回到原世界以后,我是不会输给你的!”

喻文州抬头看着天边的张新杰,勾起嘴角: “那是不是不回去比较好呢?”

卧槽!

瞬间,除了叶修之外其余人同时看向喻文州。

“开个玩笑。”喻文州轻松道。

众人侧目。为什么不觉得你在开玩笑呢……

一直在研究佛祖的叶修,这时挥手阻止众人:

“嘘,你们别说话,听张新杰在说什么?”

天边的黑色边框显然是一个显示器的屏幕,此刻,张新杰就在屏幕对面,一边操纵鼠标,一边回头询问着什么。

“叶修消失后,他的账号卡有人动过吗?”张新杰问。

“没有,角色登录以后,前辈都会把账号卡从读卡器里拿出来贴身保管,所以账号卡也跟人一起不见了。”身后的乔一帆捧着一杯水,紧张地回答。

“是吗?人和账号卡都消失了……”张新杰看着屏幕上的君莫笑,“可是游戏里的角色却没有下线。”

如果一段时间没有操作,角色通常会自动下线。然而他把君莫笑的好友列表打开,夜雨声烦、大漠孤烟、王不留行等角色却都是在线的,且所在地点都是叹息峡谷。

张新杰认真地看着屏幕的每一处细节,分析各种可能性: “和荣耀本身有关吗?还是和职业联盟有关?整人节目?狂热粉丝?绑架勒索?或者……时空穿越?”

听到最后一句,衍生世界的众人纷纷赞叹起来。

叶修第一个带头鼓掌: “不愧是张新杰,战术大师就是战术大师。”

苏沐橙: “好厉害,一猜就中。”

黄少天: “切切切,瞎蒙蒙对了而已。那现在我们怎样?就看张新杰在线解谜吗?”

楚云秀: “要不要给他来点提示什么的?”

叶修: “不需要吧?交给张新杰就行了,现在是他的个人秀时间。”

与此同时,屏幕的另一端——

“穿越?”乔一帆讷讷问,“认真的吗?”

“不要以惯有思维模式去思考这件事。”张新杰推了推眼镜,一如既往严谨道,“福尔摩斯的名言听过吗?排除一切不可能的因素,剩下的即使再不可能,那也是真相。”

“哦哦!受教了,不愧是荣耀顶尖的战术大师!”乔一帆以敬佩的眼光看着张新杰。

“有些事虽然听起来非常不可思议,但目前为止,世界上并没有任何证据证明它不存在,那么,它存在的可能性就不是零。”

“没错!前辈的推理实在太精彩了,让我有种醍醐灌顶的感觉!”

“谢谢,但穿越还是不可能的,我只是随口说说,不要当真。”

乔一帆: “……”

衍生世界的众人: “……”

黄太后怒摔扇子: “去你妹的个人秀!”

韩文清: “还是给他点提示吧。”

叶修问苏沐秋: “你说你之前一直都附在千机伞上,对那个系统的程序暗码做了很多研究,你有没有什么办法让我们和对面的人联系上?”

苏沐秋想了想,回答: “或许……有一个办法。”

叶修: “哦?真有办法?”

苏沐秋随即以皇帝的身份,命令底下的太监和宫女去收集光滑的石板,和一些指定的天然染料,按特定的顺序将颜料刷在石板上。然后每人抱着一块石板,集体去校军场排练阵型。

当所有准备工作完成后,苏沐秋对一头雾水的众人解释道:

“我可以把我们所在的区域连接上系统,就好像投屏一样,投射到千机伞所在的那台主机上。然后让这些宫人抱着石板,摆出想要传达的文字,等天黑以后,那个人应该就能看到这些发光的文字了。现在的问题是,这片区域最多只能放七个字,我们要写什么?”

黄少天: “就写……【黄太后到此一游】,怎样?”

楚云秀: “你的智商怕是被狗吃了。”

喻文州: “问问他那边,【一共消失几人?】”

王杰希: “或者告诉他有七人穿越了,【王叶喻黄苏楚韩】。”

叶修: “那不如直接告诉他,【我们七人穿越了】。”

韩文清: “可以,毕竟暂时也提供不了多少信息,先看看他的反应再说吧。”

众人最终决定先拼出【七人穿越到异世】这七个字,等张新杰接收到信息后,再考虑下一步行动。

宫女和太监们抱着上百块石板,开始在校军场里摆阵型。当最后一个字拼凑完成后,天已经差不多全黑了。

苏沐秋示意所有人静止不动,随后启动了连接。

寂静黑夜里,石板渐渐亮起了莹莹幽光。

“成了!”众人纷纷抬头看向空中的张新杰,满怀期待。

这个平日里严谨细致、永远沉稳冷静的男人,在看见这七个字时,究竟会露出什么样的表情呢?

突然,张新杰的目光定格了一下。

他看见了?!

所有人同时屏住呼吸,时间仿佛凝固了一般。

下一刻,就见张新杰站起身,回头对乔一帆说:

“我的睡觉时间快到了,走了,再见。”

评论(71)
热度(154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铃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