铃聿

all叶/本命王叶/年更选手

【all叶】镜花浮屠录13

好像知道哪个是敏感词了,我试着发发看,给打不开链接的小天使

强调一下这是【宠文】~~~

话说上一章明明什么都还没做,你们就说吃鸡,那接下来的车我还要不要开呢。。。_(:з」∠)_

♂♂♂♂

13

夜华如水,满室留香。

事毕,叶修被领到一间雅室沐浴更衣,恍恍惚惚擦拭身子时,鼻端还萦绕着黄少天兽精的芳香气息。

服下药丸后,暂时还看不出功效,倒是体内火热了许多,也不知是吸纳了天阳之物的结果,还是被喻文州勾起了心思。

思及文州刚才对自己那画面,叶修的耳根便是一烫,拉扯裤子的手也不由顿住。低头一看,却是自己又……

他忙定了定神,强压下心中杂念,若有所思。

文州……究竟是如何想的呢?

正在这时,黄少天大大咧咧推门进来了,看见叶修背影,他顿时面红耳赤,支吾道: “你还没换完?那我先出去……”

“不必,你坐下吧。”叶修快速穿上内袍,边束腰带边调侃,“刚才还气高胆壮的,怎么现在倒懂得害臊了?”

“刚才,是我莽撞了,我想跟你道歉。”黄少天摸着头,很难为情地小声咕哝。

叶修瞥了他一眼道: “你来便是为了说这个?”

“不完全是。”

黄少天拧着眉头,纠结良久,才敛了赧色认真道:

“叶修,我想好了,你想要我兽精,要多少我都给你。但是进宫当你妃子一事,我看还是免了吧。”

叶修束腰的手指忽地一顿,脸上的神色却没多大变化。

“哦?”他淡淡笑问,“不想跟着本君去宫里享受荣华富贵吗?你倒是有骨气。”

“哈哈!什么荣华富贵,本少爷是贪图那点东西的人么?笑话!”黄少天也笑了,心头一轻松,话便滔滔不绝起来。

“我这性子,你也知道的,我喜欢的是海阔天高任我飞,喜欢的是自由自在无拘无束!后宫那种乌烟瘴气的破地方,我估计一辈子都适应不了。所以……所以,对不住啦,叶修,就算你再怎么喜欢我,我也不能进宫侍奉你了!”

叶修看着他洒脱豪快的笑脸,神情微有滞色,但转瞬便也开怀一笑:

“行了,无须再找理由,不进宫就不进宫吧,本君可没到缺了你的侍奉就寸步难行的地步!”

黄少天的笑容略有收敛,讪讪问: “叶修,你不会是生我气了吧?”

“生气?为何生气?”叶修挑眉,“你别穷担心了,人生在世,图的不就是一个潇洒快活,随心所欲吗?你既觉得入宫拘束,那不入也罢。”

“当真?”

“当真。”叶修点头笑道,“不过你的这次仗义相助,我还是会领情的,以后若有蓝雨城解决不了的难题,尽管来找我。”

“哦……那我先谢过了。”黄少天听着这话中的分别意味,心里突然空落落的。

他虽不想进宫,却没说不愿在宫外陪着他啊,怎么听叶修的语气像是要道别了呢?

果然,叶修收拾妥当后,便干脆直接道: “那我走了,后会有期!”

“啊啊?这就走了?!”黄少天顿时慌了,急步跟在他身后,“不用晚膳吗?不住几日吗?外面天都快黑了,真的不住一晚再走吗?”

叶修不答,兀自向室外走去,只留给黄少天一个清瘦孤单的背影。

黄少天心中忽地一痛,急忙跟上去,脑中细细回忆,自己刚才是否说错话了。

他不由想到,叶修成年在即,一个月后便将登基。但传闻五族十三支之中,没有一族是真心拥护他的,他就算真能如愿坐上那把龙椅,新/皇的根基也必定不稳。届时,正是需要用人之时,他在宫中势单力孤,最缺的便是可信赖的心腹……而他提出让自己进宫为妃,怕也是存了一些依赖和求助的心思吧?

然而,这份求助之念,却在刚才被他亲手斩断了!

一想到叶修此刻的心情,黄少天便追悔莫及,可若真的让他进宫为妃,他又实在做不到。

正苦恼时,叶修倏地停了脚步,黄少天一个不留神,差点撞上他的背。

“怎么?你不走了?”黄少天脱口而出,心中升起一线希望,但转眼看见立在门口的喻文州和周泽楷,心又沉了下去。

喻文州听见黄少天的这声大呼,眉头微簇,疑惑地问叶修: “出了何事?你要走?”

叶修笑着答道: “我的目的已达到,多谢二位的盛情款待,我不便久留,就此告辞。”

喻文州看了一眼焦急不安的黄少天,心下有了几分猜测,遂稳了稳心神,对叶修淡笑道: “我已命厨房备了晚膳,做了几个你昔日喜爱的菜色,不如用过晚膳再走?”

叶修摸着空空如也的肚皮,又瞄了一眼一路跟随他到蓝雨城、同样也没进食的周泽楷,正要点头答应,却见一个侍卫大叫着向他们跑来。

“不好了不好了!大人!二少爷!”

喻文州立即回头制止: “贵客面前,不可失礼。”

黄少天却是忍不住问: “何事不好了?快说快说!”他此刻是巴不得赶快出点事,好借机将叶修留下。

“回二少爷,是……”侍卫看见有外人在场,含糊其辞道,“是宫中出了事。”

此言一出,喻文州和黄少天还没反应,倒是叶修先开口问: “宫中出了何事?”

侍卫询问喻文州的意思,在他允许之后才如实禀报:

“回大人,陶太妃发动宫变,软禁了皇储殿下,右相王大人身负重伤,御医张大人被……被当场斩首!”

评论(91)
热度(1304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铃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