铃聿

all叶/本命王叶/年更选手

【all叶】镜花浮屠录23

给几位机智的小伙伴点赞,你们都是推理帝,把我心思都猜透啦

祝大家520快乐~

23

叶修正自惆怅,一名茶侍进雅室收换盘碟,见了叶修怀里脏兮兮的小狐狸,不由嗤了一声:

“又是这黄毛偷儿!叨扰贵客真是该死,我这就将他赶出去!”

叶修下意识护着狐狸退后一步,反问道: “这偷儿在此地很出名?”

茶侍回道: “几位公子不是本地人吧?这狐狸在咱们这里可是臭名昭著啊。他形貌丑陋,没有店家肯用他,他就成天干这等偷鸡摸狗之事,换点食物果腹。若是不慎被逮住了,就会遭一顿毒打,可伤好了他又继续出来偷,也不知为何一直坚持在此地不肯离开……”

一直不肯离开吗?叶修瞥了眼怀里的狐狸,见他仍昏迷不醒,便抓了把碟中的小食,转身对城主道:

“城兄,我想带他去疗伤,城兄就请自便吧?”

城主忙走上来,试探地问: “这小贼你认识?”

“不认识。”叶修摇头,“只是他的毛色,让我想起了一位故友……待他醒来,我想问他一些事。”

“不知莫笑在城中有没有落脚处?若不介意的话,我在使节驿站有几间房,空着也是空着,不如就随我一起同住吧?”城主提议。

“这……”叶修犹豫。萍水相逢,此人竟如此热情,让他不由心生警惕,可看城主神色十分坦荡,似乎生来就是一副热心肠,再想到他之前的仗义行径,他又觉自己多心了。

“好,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,要再烦扰城兄一阵了。”

“哪里,我与莫笑一见如故,有心结识,高兴还不及呢。 ”城主喜不自胜,拉着叶修的手便往外走。

他想,以另一个身份面对叶修,有些话似乎更容易说出口,他的性子也与以往不同……虽不是有意为之,但能因此打消叶修的疑虑,也算是意外收获吧。

——

驿站客房,叶修叫人送来了两盆水,仔仔细细替狐狸洗净毛皮,擦干,又替他简单包扎了伤口。

城主过来几次,邀请叶修小酌几杯,外出夜游或是院中赏花等等,都被叶修婉拒了。城主毕竟是外人,自己身上秘密太多,不宜走得太近。

在房中和众人分食了晚膳,是夜,叶修就和三人睡在同一张床上。

臂弯里蜷缩着一只狐狸,腿间趴着一只绿枭,胸口还抱着一颗凤凰蛋,叶修掀着被子,不住扇风。

这些家伙还真是……

热啊……

叶修索性踢了被子,拉开衣襟,仅靠他们的体温入睡。然而,心事重重,难以入眠。

寂静中,张新杰在他怀里动了动,问道: “殿下方才提到的那位故人是?”

“他是……”叶修沉默良久,一时竟不知该如何回答。

那个少年曾笑言: “叶修!我俩如此投缘,不如就在此处歃血为盟吧!”

叶修问: “盟什么誓?”

少年大手一挥,豪迈笑道: “我要与你成为刎颈之交!”

“呿!”叶修好笑道,“你都不懂刎颈之交是何意,就在这里大放厥词,要不要脸?”

少年坦荡道: “我怎么不懂?刎颈之交就是指同生共死,你若死了我绝不独活,我若死了,你也得跟着我抹脖子!”

叶修仍嗤笑,心中却被深深触动。此等誓言,他身为储君自然是不可能答应的,然而有一个人如此真心相待,甚至愿自刎相随,又教他如何能不动容?

原本只当年少戏言,谁知后来竟一语成谶……可惜,他背负天下苍生,无法死生相随。

只是沐秋啊,这同生共死的誓言,是否也能反过来解读呢?我如今还活在人世,你……难道不该也拼了命地活着吗?

“殿下,你睡了?”张新杰轻声问。

叶修恍然回神,这才喑哑地回应了一句: “他是我的一位挚友,已经过世了。”

“那这小狐狸……?”

“并不是他。”叶修闭上眼,疲惫地回答。

看出他心情不佳,张新杰转而又道: “我还有一事想询问殿下。”

“你说。”

“那本镜花浮屠录,你可曾从头至尾细细读过?”

“并没有,只是挑了关键的几段读了读,怎么?”

“那就是了。”张新杰十分肯定道,“我观你面容疲倦,精气不足,你对阴阳调和的解读定然是出了差错。”

“差错?什么差错?”叶修疑惑。

“你且先回答我,之前两次取兽精时,是以身容纳,还是以口吞服?”

叶修尴尬地看了眼小绿枭和小狐狸,不自在地低咳: “你问这作甚!”

“我是御医,关心你的龙体是职责所在。”张新杰严肃道,“你无须害臊,老实回答。”

“就……”叶修吞吐半天才蚊吟道,“后者。”

“那殿下又出了几回精?”

“大约……四五回。”

“难怪。”张新杰冷冷道,“你只出不进,身子掏空,能阴阳调和才见鬼了。”

“啊?”叶修怔愣,“这法子不对?”

“岂止是不对,简直是大错特错!”张新杰微微挪动蛋身,远离叶修怀抱,似是生气一般不吭声了。

叶修忙又把蛋搂回来,追问道: “那依神医之见,如何解读才正确?”

张新杰思忖良久,才回答: “殿下,此事说来复杂。我也是天阳者,不如待我孵化成人后,由我亲自来教导你,如何?”

“这……”叶修点头,“也好,由你亲自指导,我也能放心些。”

“那这段日子,还请殿下保重龙体,莫要再行房了。”张新杰又建议道。

“好,听你的。”叶修爽快答应。

得了叶修的承诺,张新杰这才满意地将蛋身贴回他胸口,继续汲取他身上的龙气。

黑暗中,忽听绿枭清了清嗓子: “咳……”

张新杰心领神会,又补充了一句: “王相亦是可靠之人,待他伤势痊愈后,也可指点一二。”

“嗯,我记着了。”

叶修应了一声,心中默默盘算: 如今取了蛟族、鹰族,又预定了凤凰族、枭族两支,十三支已收集了四支。剩下的,獬豸族小周算一个,文州虽也是天阳,可同为蛟族与少天重复了。那还有八个人,他该去哪里寻找呢……

也许,他应该去问一下方解衣本人?

评论(52)
热度(126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铃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