铃聿

all叶/本命王叶/年更选手

【all叶】不就是个攻略游戏(1)

1
穿越类沙雕短篇,all叶。

曾经是个坑。

2023年了还是。


——


“再过2分钟,王杰希就会从那道门里走进来,你站起来跟他招招手,游戏就开始了。”


说话的是叶修的“引路人”李轩。


跟原世界不同,他现在是个身高只有15厘米的小人,此时坐在叶修的肩膀上,手还碰不到叶修的耳垂。两条腿倒是挺长的,正有一搭没一搭地在空中晃悠。


叶修坐在咖啡店靠窗的位置,顺着李轩的指引向门口望了望,狐疑地问: “游戏开始了以后呢?我要干什么?”


“还能干什么?勾引王杰希啊!”李轩说。


“……”叶修沉默,“我为什么要勾引他?”


“这是游戏的规则,你只有把他们都攻略了,才能回到原世界。”


“那怎样才算是攻略了?”


“好感度100,发生三次特殊事件,全CG收集,最后得到攻略对象的主动表白,这样才算是彻底攻略了。”李轩认真地介绍道。


“……”叶修想了半天,也不是很明白,问道,“那现在好感度是多少?”


“你问谁?我帮你查查。”李轩从口袋里掏出一本袖珍笔记本,翻阅起来。


“难道他们的初始好感度还不一样?”


“是有点不同。毕竟都是同一个圈子的职业选手,他们也都跟你接触过,认识的程度不一样,好感度当然也不一样。就比方说吧,接下来你要遇见的王杰希,初始好感度是6,而跟你比较熟的黄少天,初始好感度已经有25了。”


叶修一时兴起,好奇地问: “这些人中,好感度最高和最低的都是谁啊?”


李轩瞥了叶修一眼。


“干嘛?这些数据还保密啊?”叶修咕哝,虚着眼就要看李轩的笔记本。


“去去!你别偷看啊。”李轩把本子一合,鄙视道,“我要是事先跟你说了,保不准你就冲着最容易攻略的人去了。”


“那当然了,像喻文州那种心机老狐狸,谁要去攻略啊!”


“不行,每一个都要攻略。要是完不成任务,你和我就要一辈子老死在这个世界了!”


“啧……”叶修无奈。


这些道理,在他刚穿越过来时,李轩就跟他反复说过好几遍了。现在他俩是绑在一根绳上的蚂蚱,就算他想偷懒,李轩也不会袖手旁观。


“对了,说起来,为什么你会变成我的引路人?在原世界,咱们好像也不是很熟吧。”叶修问。


“大概是因为……我是国家队唯一一个正港直男吧。”李轩一脸正色。


叶修斜睨他: “唯一?”


“怎么?除了我难道还有第二个?”


“你面前不就还有一个吗?”


“谁?你?……呵呵。”


李轩这满面的灿烂笑容,让叶修非常不满。


正郁闷着,咖啡店的门被推开了,走进来的果然是大名鼎鼎的微草队长王杰希。


大概是游戏需要,这人的形象愣是比原世界美型了几分,头发打理得很不错,穿得也时尚……当然,基本设定没变,一双眼睛还是一大一小。


李轩拍了拍叶修的脖子,叶修这才不情愿地站起身,向王杰希招了招手。


王杰希一边解围巾,一边慢慢向他走来,脸上的表情虽说不上很冷漠,却也不见多少温度。


拖开椅子坐下,他开口就直接问: “叶修,你找我出来有什么事?有话快说,我很忙。”


叶修瞪眼。这态度,不愧是好感度只有6……


抱歉,不攻略了!


叶修正要拍屁股走人,却见眼前突然弹出一个虚拟电子屏幕。屏幕左上角有一条长长的血槽,中间则是两个闪闪发亮的选项:


A: “大眼,你的左眼怎么又变大了?”


B: “杰希,好久不见,你最近怎么不约我了?”


叶修想也不想就选了A。


“大眼,你的左眼怎么又变大了?”


瞬间,王杰希的眉毛颤了颤,而叶修屏幕左上角的血槽也掉了一截,显示他的生命值损失了10点。


“……”叶修讪讪坐回原位,看了眼肩上的小人。


李轩默默扶额,开启了“暂停”功能。在这个功能下,两人可以尽情对话而不被现实中的人发现。


“叶修,我拜托你,有选项跳出来时,你能不能先存个档?”李轩无力吐槽。


“啊?这种游戏还需要存档?”


“不想存档你就好好选啊!干嘛非要跟人家的眼睛过不去!”


“大眼自己都不在意,你在意什么?”叶修无所谓地说。


“我……”李轩气结,“我在意个屁!是系统在意好吗?”


“可是第二个选项,你不觉得太恶心了吗?”叶修一脸为难。


“我哪知道,我是直男。但是既然只有两个选项,就算用排除法也知道该选哪个吧?”


叶修叹了一声,点头道: “好吧,我尽量。”


时间暂停结束,对面的王杰希又开始活动起来。


“说吧,你找我到底有什么事?”王杰希点了杯拿铁,合上菜单静静看向叶修。


叶修正要开口,眼前又跳出了两个选项。


A: “没事就不能找你吗?我只是想见见你。”


B: “我想找你安排个友谊赛,让我们兴欣冠军队和微草切磋一下。”


叶修想也不想就选了B。


一阵爆炸声过后,血槽又掉了一截。


“…………”叶修僵在原地片刻,转头对肩上的李轩怒目。


“这什么破游戏!我不玩了!”

评论(71)
热度(4023)
  1. 共15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铃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