铃聿

all叶/本命王叶/年更选手

【all叶】镜花浮屠录10

这个系列略难写,更新速度会比较慢。

10

据方解衣记载,兽精是成年男子在半兽或完全兽形时射出的元阳精华。正阳或正阴男子的兽精白色无味,地阴男子稀薄如水,而天阳男子则是醇厚浓稠,集日月之灵气,且带有特殊芳香,是千金难求的绝佳药引。

叶修将书推到黄少天面前,指着那几句相关描述道:

“喏,书上说,为地阴男子补充元阳,最好的法子就是服用增元丹,并以天阳兽精为药引。增元丹我已服用了很长时间,却丝毫没有起色,所以才想在此书中寻一良药。如今看来,药是没错,只是缺了这一药引……少天,你看如何?”

“呜哇啊啊……我……我……”黄少天早已面红耳赤,慌得手脚都不知往哪里摆,一条蛟尾在身后不停摇摆,拍得地板啪啪作响。

叶修看着他慌乱的模样,腹中暗笑,面上却一本正经道: “书上还说,十三支兽精,各取其一便好。那蛟族就选你了。”

听闻此言,喻文州眼皮猛地一抬,看向叶修的眼神晦暗不明。

叶修却不自知,还在调戏黄少天: “你既是天阳,又已成年,此时又正巧化作了半兽形,不如就让我取一些兽精,先服一颗药试试?”

“现在吗?”黄少天窘迫地看看左右,语无伦次起来,“就在这里?你为我取、取那兽精?不行吧,这也太…………”

“不行?”叶修故意拉下脸,皱眉道,“你这是想反悔吗?黄小虫!”

“不!本少爷一诺千金,答应过你的事绝不反悔!”黄少天硬着头皮大喊。

“如此便好。”叶修点点头,视线转向四周,“那……”

刚一转头,便见喻文州一动不动立在暗处,脸色阴郁,眉头紧蹙,双手握成拳,似是在极力隐忍什么。但和自己视线对上后,他又迅速放松神情,恢复往日里儒雅公子的仪态,和刚才判若两人。

这是什么表情?叶修一愣,随即便明白过来。

是了,喻文州向来对黄少天这弟弟疼爱有加,自是不愿看见他吃亏的,他会隐隐生气也是情有可原。

于是叶修便收了继续调戏的心思,看向仍在紧张甩尾巴的黄少天,正色道: 

“少天,你也不必担心,我不会白白取你的精华,你愿在我危难之时出手相助,这份心意我不会忘记。他日待我坐上那龙椅,我便封你为贵妃,此生定不负你。”

黄少天一听,顿时目瞪口呆。

“你想让本少爷……进宫做你的妃子?”

“不错。”叶修诚心道,“你我相识多年,也算是知根知底,我一向都挺喜欢你。你的身份也够高贵,别说是封个贵妃,哪怕是皇后之位也是够资格的。所以,此话绝非戏言,我是认真的。”

他这话,有一半是向着喻文州说的,也算是给他一个交代。

“放心,我会好好待少天。”他笑道。

本以为,这下喻文州应该能安心了,却不料,他反而脸色大变,嘴唇紧抿,一双眼睛黑沉如幽井。

叶修正纳闷,又见黄少天也是脸色大变,只是他倒并非惨白,而是满面通红,一直从头顶的犄角,红到尾巴尖。

“我我我我我我不知道,你等我片刻,我去冷静冷静,慎重思考一番再回来答复你!”

说罢,黄少天提起破裂的裤子,大羞逃走。

叶修好笑地看着他狼狈的背影,一转身,见周泽楷正紧张地望着自己,便冲他点头道:

“小周,你也是。早先我请你助我一臂之力,正是由于你的天阳体质。你若不愿的话,我绝对不会强迫你,但倘若你也愿意献出兽精,我同样许你妃位……”

“殿下不可!”

话还没说完,便遭喻文州严肃喝止,叶修疑惑地转头看他。

这一看,他顿觉不对,喻文州的神情中,有一抹他从未见过的戾气。虽然一闪即逝,但他确确实实瞧见了那眼神背后的怒意和不甘,随即,又迅速沉入深井般的幽暗中。

“有何不可?”叶修不解地问。

“……”喻文州深吸一口气,缓缓吐出,沉默地看了一眼周泽楷。

叶修会意道: “小周,你先去前厅吃点东西,我与文州有事相谈,稍后便去找你。”

待周泽楷离开藏书阁,叶修才奇怪地问道: “文州,你还好吧?何事如此紧张?”

喻文州心思百转千回,良久之后才勉强恢复冷静,略微自嘲地笑了笑,轻声道: 

“确实……是我过于紧张了,你一向喜爱逗弄少天,说话没个正形,我早该习惯才是。可这一回,居然连我都被你诓进去了。”

“诓?”叶修挑眉,“我何曾诓过你们?”

喻文州的笑容僵在嘴角: “呵……你说要取少天的兽精,还要他入宫为妃,这些不是玩笑吗?”

“自然不是。”叶修肯定道,“我说了,我会好好待少天,绝不会负他,你刚才没听见?”

喻文州咬紧牙,眼眸又迅速阴沉下来。

“敢问殿下,你究竟为何如此在意采‘天阳’补‘地阴’的法子?为何感叹你的体质是一种病?为何在大典前夕微服出宫?又为何偏偏要选少天?”

叶修盯着喻文州汗湿的额头,拧起的眉心,以及微微发颤的嘴唇,略作思忖后,慎重点头道:

“好,我全告诉你。”

“愿闻其详!”

“我之所以赶在这个节骨眼上出宫,不为别的,正是为了一个月后的登‖基大典。你也知道,三百年来,五族十三支虽尊我为储君,却从未真正认可我的能力,原因就是,我这反常的性别和罕见的地阴之身。”

“是,我一直知道。”喻文州皱眉道,“可他们认不认可,又有什么关系?你是世间唯一的真龙,真龙成年之日,便是龙脉成形之时,一旦你的新龙脉取代先皇的旧龙脉,便再无人能撼动你的帝王之位,他们就算再反对又有何用?”

“确实如此……但可惜,你只知其一,不知其二。”叶修走到窗边,抬手推开一扇窗,望着繁花似锦的院落,神情黯然。

“我是真龙不假,但我这地阴之身有先天缺陷……”他低声道,“历代真龙成年前一月,龙气最为鼎盛,传闻会有雷电晦冥、卿云齐聚等异象,更甚者,世间万物皆能感受到源源不绝的福泽和灵气。而我成年在即,却无任何吉兆,非但没有龙气澎湃的迹象,反倒进入了龙气最为低迷的潮期……这般体质,你真以为我能形成新的龙脉?”

喻文州站在叶修背后,静静凝望他,眉宇之间却没有叶修那样的惆怅。

“于是,殿下便想用增元丹来增强真龙之气?”

“不错。我来借这本镜花浮屠录,为的就是采阳补阴,增强龙气。所幸,这方解衣没有令我失望,他真有调理地阴之身的法子,只要在一个月内集齐十三支不同天阳兽精,便可令我龙气充盈,顺利渡过潮期,形成新的龙脉。”

喻文州默默听了半晌,悄然走近叶修,在一个相当暧昧的距离停下,俯身在他耳边低喃: 

“在你心中,此事很重要?”

“至关重要。”叶修斩钉截铁道。

“既如此,我替你夺了这天下,亲手将你送上龙椅可好?”

喻文州的声音低沉磁性,呼吸温热,犹如羽扇般撩拨着叶修的耳根。

然而叶修却凝望着远处,并不回头,只是淡淡回应:

“文州,我想要的,从来就不是那皇位……我的职责不在皇宫,而在于天下苍生,龙脉盈则天下兴,龙脉枯则百姓亡。若我不在那个位置,龙脉有可能被奸人损毁,因此,我必须去争,去斗。但倘若我能以龙脉保佑国运昌盛,百姓安康,那这皇帝不做又有何妨?”

喻文州呼吸一窒,心中顿生一股狂烈的郁气。

他仿佛看见一条金龙破空而出,直上云霄,在他无法企及的高度俯瞰众生,渐行渐远……

未来的日子里,他将会和十三支天阳男子共同守护这天下,而蛟族一支被选中的男子,却并不是他。

既如此,他还有何顾忌的必要?

心中的黑暗浊气肆意蔓延,喻文州缓缓低头,抱紧手臂,后背一阵疼痛。随即,从背部两侧钻出两只巨大的黑色蝙翼,缓缓展开,悄无声息地将面前的叶修笼罩其内。

“叶修……”喻文州轻唤他的名字,从后方搂住他双肩。

然而,当漆黑的蝠翼碰触到叶修的一刹那,门外响起了黄少天略显尴尬的叫声:

“叶修!我准备好了,你放马过来吧!”

评论(61)
热度(1712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铃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