铃聿

all叶/本命王叶/年更选手

呵呵终于快编完了不容易啊……续13

欢乐沙雕脑洞,绝不虐不煽情,请放心食用。

13

叶修松手的一瞬,失去扶持的狗头皇帝直直向后栽倒。正巧池边有块凸起的圆石,眼看他的狗头后脑勺就要撞上去了——

“啊啊啊啊!”叶修慌忙去扶。

却晚了一步,只听一声十分沉重的“Duang”,狗脑袋一歪,整个人滑入了池子里。

“……”叶修惊得咬住手。

不会吧?他才刚认出他的真面目,他就挂了?

下一秒,突然——水面上“咕嘟咕嘟”冒出一串泡泡,伴随着一阵剧烈的呛咳声,皇帝终于恢复清醒,靠自己爬了起来。

“咳咳咳咳!是哪个混蛋,想淹死我吗!啊好痛好痛……”

叶修呆愣地看着他已恢复正常的人脸,好半天才发出声音: “真的是你啊,苏沐秋?”

正揉着后脑勺的皇帝顿时停止呼痛,也呆呆向叶修看过来:

“咦!叶修?你也在啊?”

叶修一头雾水: “什么叫我也在?你知道这是哪儿吗?你怎么会跑来这里?不是,你这家伙不是早就已经……”

苏沐秋很大方地点头: “对,我好像是挂掉了。在那种时候离你而去,对不起啊。”

“…………?”叶修张了张嘴,却一时间无法组织语言,尤其是听他如此轻描淡写说起自己的死,心里更是五味杂陈。

愣了半晌,他突然想起一件事: “等等,你刚才叫我叶修?”

“是啊,我知道你改回自己的名字了,你的事我全知道。”

苏沐秋跳上岸,随手抓了件浴袍擦拭身体,边穿皇袍边解释: “说出来你可能不信,其实那时候我身体虽然死了,但意识却还在,后来不知怎的,就莫名其妙进了荣耀游戏世界,附身在了千机伞上。”

叶修一怔: “千机伞?可那时君莫笑还在尘封中吧?我最近才开始用这个账号卡啊。”

“是啊!所以我在千机伞里呆了足足十年啊!你这没良心的……”苏沐秋作痛心疾首状,随后又贼笑道,“不过也多亏了这十年,我把那个世界所有程序暗码研究了个遍,终于被我找到了这个衍生世界。”

叶修: “你是说,这里是荣耀的衍生世界?”

苏沐秋笑: “嗯,你也知道我最擅长钻研程序漏洞和bug了。”

叶修: “所以你就利用bug穿越到这个世界来了?”

苏沐秋一脸求夸奖的笑容: “怎么样?我牛逼吧?”

叶修真心感叹: “你这岂止是牛逼,简直就是开挂了!”

“就是!”苏沐秋高兴得翘尾巴,“无论什么情况,我都不会放弃的。”

“那请你解释一下,为什么如此牛逼的你,会把自己整成一只狗?”叶修爬上岸,抢过苏沐秋的斗篷披在自己身上。

“啊?什么狗?”苏沐秋问。

叶修就把至今为止的一切都简单述说了一遍。他不说还好,一说苏沐秋就来气: “原来都是因为你!”

“我?关我何事?”

“我穿越到这个衍生世界时,是把自己伪装成这里的原生代码的,但是因为你们这些穿越者之中有人认识我,使得程序产生了某种矛盾。为了修复和平衡这种矛盾,程序就自动把我的人头隐藏了,然后,会以第一个见到我的穿越者的印象给我按个新人头。在这个世界里,第一个见到我的穿越者,就是你,叶修!”

叶修目瞪口呆: “你的意思是,是我给你按了个狗头,所以其他人看你也都成了狗头?”

苏沐秋没好气道: “哼!所以应该我来问你才对,为什么在你印象里,我是一只狗?”

叶修笑: “难道不是应该你自我反省一下,为什么在我印象里,你是一只狗?”

“喂!你还能更无耻一点吗?”

叶修立刻转移话题: “说到无耻,我还没问你呢,你这个皇帝倒是当得很惬意啊,左一个凉贵妃,右一个柔贵妃,还男女通吃荤素不忌……你老实说,你穿越过来多久了?那几个皇子是不是真是你生的?”

“屁!我刚穿过来,你们就跟着一起穿越了,我连一天皇帝都没当成,还被毒晕了,你说亏不亏?”

“哦,原来你觉得吃亏了。那行,等你回了宫,我就把凉贵妃和柔贵妃叫去伺候你。”

“什么啊,我才不要!”苏沐秋忙说,“我只要你陪我就行,对了叶修,你在这世界是什么身份?”

“我是你三个孩子的后妈。”

“……”

帐篷外,两军交战的声响渐渐消失了,喻文州和王杰希的交涉似乎起了作用,不多久,便传来长达十数秒的停战鸣金声。

天边出现鱼肚白,黎明的曙光洒向大地。

看着帐篷缝隙中透过来的一线光明,叶修沉默许久,忽然转头问苏沐秋: “怎么样?想回去吗?”

苏沐秋反问: “回咱们的皇宫?”

叶修摇头: “不,回我们的世界。”

苏沐秋愣了愣,片刻之后,郑重点了点头: “当然!”

叶修向他伸出一只手,笑了笑说: “那就说定了!一定要想办法,一起回到原来的世界!”

苏沐秋握住这只手,也笑了。握紧手的那一刻,他将叶修用力拉进自己怀里,深深拥抱他。

“嗯!说定了!”

这一次,绝对不会再离开你了。

评论(57)
热度(153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铃聿 | Powered by LOFTER